考試前準備

之前考證券業務員與信託,都使用老莫的書,看得很順暢,

但老莫沒有出投信投顧業務員的書籍,因此在網路上看了很多前輩的心得後,選擇了東展的書來唸。

 

買回家後,才看了前三章吧!  就快睡著,也快沒耐心了,

因為就一直在敘述法條,而且感覺很多都在重複敘述(一下投信,一下投顧)

而且也沒有說明投信和投顧在同一件事情上的差異,這跟老莫相比真的差非常的多

所以後來看到有某一前輩(忘了是哪位),說直接看後面的歷屆試題和附錄一的重點精華即可,

抱著試試看的心態,就真的只看考古題和重點精華。

 

還是依照之前的習慣,第一遍先快速瀏覽與做完全部考古題,做第二遍時,使用擦擦筆把錯的註記紅色,猜對的註記藍色,

第三遍就只看紅色與藍色註記,如果紅色註記答對就改成藍色,藍色註記答對,就整個塗掉,

因為後來跑去資策會當全職學生上課,所以考前兩週幾乎沒空看,直到考試當天的下午看完第四遍。

途中也穿插幾次看重點整理(這邊對於考前快速記憶很重要喔!!)

 

考試中

因為之前有在證基會考過證券營業員,所以對考試場地不陌生,一樣時間快到才會告知,可以拿證件換成IC卡

之後再拿著IC卡,並依照卡片上面寫的座號去找自己的位子,

我個人是覺得不用太早進去,因為證基會進去後,就不能再看書了!!

這部分金研院比較人性化多了(金研院可以帶書進去看,直到考前5分鐘左右,監試人員會告知把書收到包包,

另外,還可以寄放手機在櫃檯,這樣手機響也不會被扣分),所以我就在外面繼續看重點整理

直到考前五分鐘才進去試場,等待開始的空檔就先寫一下考試聲明。

 

因為我有信託證照,所以這次我只考一科,從18:00考到19:00,因為是電腦應試,所以運氣不好,

考了很多時間、比例、罰金等,當我第一次寫完後,大約還有7-8題有疑慮,花了點時間思考,

進行整份檢查時,也還是有5題無法用刪去法來增加答對機率,所以當考過了40分鐘,也就是可以交卷時,

約1/3的人就陸陸續續離開,而我還在檢查中,印象等我離開時,試場剩不到10個人吧!!

 

證基會最刺激的就是,要自己拿IC卡,到試場外面的四台電腦之一,插上IC卡,並自己列印成績單

而且螢幕還不會顯示分數XD,要等電腦下面的列印機印出後(成績朝下),自己再翻面來確認是否通過測驗,

這次考得很差(考前太混了),只有78分,低分通過,但這類金融證照,說實在的,有通過就好,

出去求職不會因為你98分就比較了不起,所以很快就釋懷了,再來就去排隊把IC卡換回身分證,

還有就是通過考試的人,要額外繳交100元的證照費;當我站在櫃台前,等著我的證書列印中,

以及要確認證書上資料是否正確時,有2個還是3個人陸陸續續排在我後面,這時服務人員就說詢問後面的人說,有通過嗎?

後面的人小小聲地講沒有,就默默地拿IC卡換回證件,整個還真是頗尷尬的。

 

考試後心得

這次考試雖然成績低分通過,但我真的覺得東展那本書,直接看歷屆試題和重點整理就夠了,

但前提是,要看得夠熟悉,因為電腦考試真的不知道他會考那些,所以只能多準備來應付突發狀況,

而選擇筆試的人,反而可以輕鬆應考,依照我寫歷屆試題的感覺,每兩個相近日期的考試,

題目相似度很高,也就是107年第一次測驗與107年第二次測驗,相似度有7成以上,

如果可以等,又擔心考不過的人可以考慮筆試(但比是場次少,又要等成績出來,真的很久)。

 

如果是剛考過證券營業員和信託的人,我是覺得可以考電腦應試,

因為很多內容,會有似曾相識的感覺。

這科就單純背考題而已,所以考試難度:二顆星(最高五顆星)

006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PO的心情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