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言

這張證照是我這一次金融證照考試計畫中最後取得的一張

因為已經具有證券業務員的資格,所以我依循前輩的經驗與看法

(待雨晴,很推薦大家前往他的部落格看看喔!!  https://goo.gl/Nc8Lxt )

直接考第二類組,當然如果你要求職的公司,是屬於真的需要證照的話

一定要去考第一類組喔!  因為第二類組通過後,是取得合格證明而已

(當然你可以先考過第二類組,之後再考一次第一類組)

第二類組只考一科,內容是公會綠色小本本的第一到第四章

我認為,你如果具有人身保險業務員(廢話,沒有無法考)

+證券業務員+投信投顧業務員證照,只看綠色小本本即可

因為裡面觀念幾乎一模一樣,反而不需要看外面保險公司給的題庫

畢竟跟以上三科相比,題庫(試題)的量已經是少很多很多了

準備這科的時候,因為同時了忙著練大客車和上全日制的數位行銷課程

完全沒時間準備,實際是考前五天才在看

而且因為沒時間,看了網路上某前輩的經驗

看前面兩章即可(這邊有問題,後面會說)

就這樣趕赴考場

 

考試前

之前的考試都是在證基會或是金研院內考

而這張證照因為是保發中心的,他沒有考場

所以是到外面租借場地來考試,而我的考場在致理科技大學

一到考場,看到整個走廊滿滿的是考生

讓我想起以前高中聯考(年齡暴露了XD)和大學學測的景象

當天真的是爆熱,一群考生還是三三兩兩坐在地上把握最後一刻

因為我蠻晚到的,所以我就找個偏遠小角落,最後衝刺

途中還有聽到狀似保險公司的上線(主管)帶著下線一起赴考場

下線A問主管,有人考兩次都沒過,而來考第三次嗎?

主管回:有呀! 這種考試很吃運氣,你運氣差,就會差一點點沒過

讓我壓力頓時倍增,是有這麼難嗎?

考第二類組的,不都是有通過證券業務員證照@@

 

考試中

進考場後,看著久違的電腦卡和2B鉛筆(最近一次是兩年前的人身保險)

聽著試場工作人員說明相關須知後,鈴聲一響,開始作答

看了題目發現,完蛋了,怎麼那麼多第三和第四章的內容呀!

跟前輩說八成以上是前面兩章節完全不一樣

只能靠之前考投信投顧的殘留印象去考

還好的是,有另一個前輩說,絕對不要放棄計算題

所以我很努力上網查詢一下計算題怎麼算(年增法、高標法、點對點)

其實真的不難,相信考過普業的人,一定能理解

而且還紮紮實實的給我出了三題計算題,順利拿分

最後不負所望,又是倒數五個離開考場

 

考後感想

漫長的等待幾天,網路上公告考試結果

順利通過考試,比原本想說會低分通過,還高出不少

取得了82分的成績,以只念書四天來講真的很高了(壞榜樣不要學)

只能說,考這一類相關的金融證照,真的要一口氣連著考

因為很多法規、觀念都是一樣或是類似的

你念起來會輕鬆省力很多,而且頭腦都還有印象

不然只念了四天,每天不到三小時,怎麼可能考得過

最後不免俗的放一下證書

投資型保險03.jpg

後續雜記

接下來就要開始邁向求職之路

畢竟好職缺不一定很容易遇得到

所以暫時時間規劃為1/3求職,2/3念高業

慢慢把這張也取得,算是給自己一個肯定

如果真的進了金融業,很多職位也都會要求你需要有這張證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PO的心情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