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想來寫的金融考照之路,主要是在考照之前,

在網路上也看了很多前輩的心得,

而很多前輩都有說,會寫文章是因為看了前輩的心得,

收穫良多,要來還願一下,

因此,我也來還願一下。

 

想說自己也考了幾張(到2018/6/9只有三張最基礎的),

趁現在記憶猶新,先來寫寫已考過的。

 

這篇是前情提要,比較不會提及到如自己如何準備或是考試心得。

多數人考金融證照,大多是求職需求、職場加分(加薪)、畢業門檻。

我也不例外,我是想轉職看看,小弟本人是私立科大的資訊工程畢業的,

雖然從大學開始接觸到投資理財(誤打誤撞還擔任證券研究社社長),

但完全沒有想要朝金融業發展,就這樣畢業、當兵、就業。

直到就業一陣子,在投資理財上小有成就(還沒被市場洗出去),

周圍的人一直認為我很適合去金融業(理財相關),

因此想說先考考金融證照再說,就開始了考照之路。

第一張證照,我選擇了最簡單的人身保險(2017年中考取),

主要是因為周圍的人,很多都被不肖的保險業務員所拐,

一直處理被亂規劃的保單和建立購買保險的正確觀念,

但畢竟我身上沒有其他保單的條款,實例說明上有困擾,

因此想說,進去某保險經紀人公司,當個兼職,

藉此來看看每家保單的條款,所以開始考照之路。

 

之後隔了半年多(2018年第二季初),開始看了1111等人力銀行的求職說明,

發現金控類很多都需要證券業務員、信託業務員、投信投顧業務員等證照,

看了很多前輩的考照心得說明與建議,

除了已取得的人身保險外,決定先考證券業務員(想說有投資經驗),

再來考信託,之後考高級業務員,最後考投信投顧法規(再換照)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金融證照 職場進修 求職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PO的心情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