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言與考試準備

想進入銀行業的基本證照之一  就是信託業務員這張了,

在考完證券業務員(心得)之後,休息(玩樂)個幾天,

就馬不停蹄地開始準備信託這科,所選擇的書籍也是老莫出的【白話信託】

可能之前證券業務員給我很大的壓力,所以一開始不敢掉以輕心

預計準備一個月的時間來考試,但越看到越後面,

覺得難度不比證券業務員,其實觀念就是委託人、受託人、受益人(之間的糾葛)

之後再加個監察人(來亂),他們之間互相關係,

可能我是工科出身的,所以對於這種有邏輯性的東西,較快理解,

而且只要一理解了,後面很多題目其實迎刃而解,

題目練習到最後,反而覺得在考國文,

因為題目很多文字上的陷阱,往往差一個字,整個題目就180度翻轉,

甚至是答案的選項也是模凌兩可,無法靠印象來得分,

真的要確確實實的把觀念釐清呀!!

但也因為念得很順利,所以把原來準備一個月的考照時間

提前了約10多天就上陣了。

 

考試當日

在考試前幾天,有朋友跟我說,金融研訓院很高級喔(賺很多錢),

一開始還想說,應該還好吧!!  看證基會的樣子,應該就很傳統的公家機關風格,

沒想到一到金研院大樓的一樓,

就被超氣派的大門所嚇到(這應該是某金控的總部吧!!)

一進去跟警衛說,是來考試的,

警衛很習慣的說:請在旁邊考生簽到本簽名,簽完名,之後搭上電梯到考場,

一看到高級的廁所,立馬先享受一下飯店等級的座椅(馬桶),

再進去考生等待區,挖草,竟然還有免費咖啡、茶包自行取用,

而且還是給陶瓷茶杯,不不不人家講究環保愛地球,所以不是紙杯,

當天我提早一個小時到,等待考試前,還遇到一對大學剛畢業的情侶(屁孩?),

兩個都是考生,竟然在那打情罵俏(女的應該已在某金融業上班,穿著很像銀行的制服圍裙)

旁邊的人(我)一直死白眼瞪他們,他們發現還是不為所動XD(屁孩無誤),

{題外話:在職場上,我明明還算年輕(30初),但在這邊是高齡考生,歲月不饒人呀!!}

看到越來越多人進來,一開始還在想,金研院考信託的人還蠻多的,

後來看到有些考生的書籍不是寫信託,才知道原來金研院的電腦教室,

同時有很多科目的人混著考(不只信託、還有外匯等),

入場後,看到那電腦是嵌在桌子裡面的(防作弊?),所以看題目看得好痛苦,

而信託考試差一個字,就差很多,又不能不看仔細,考完後差點脖子扭到。

話說,中場休息時間,真的有美女去自助吧檯泡咖啡來喝 ^_^

兩科考完後,就拿著身分證報自己的座號去櫃檯報到,

這時櫃台人員會告訴你是否考過,考過的人,會請你在一張紙上簽名,

我看了一下當天考試通過的人不多,約20%的人,

但我是最後10個離開考場的人,如果後面的人都有過,錄取率還會提高,

但不知道考信託的有多少就是了,

另外一個相較於證基會比較特別的是,它的成績單上,

還有你每一個題組的準確率,並且告知是專業還是熟練,很有趣。

002.jpg

003.jpg

考完心得

相較於證券業務員,我覺得信託簡易很多,本人準備了快三週的時間,

也因為準備時間長,所以分數不算低(沒想到法規可以只錯兩題,出乎意料)

但這類證照考試,分數不求高,有過就好(單科50分,總分140分),

所以有時間壓力的人,其實可以像網路上很多人說的,準備一週就上陣,

當然對於理解較慢的人,我覺得紮實的準備兩週也是足夠的。

但信託的電腦應考,我覺得題目出得很活喔!!

以我唯一的參考書籍--老莫白話信託

裡面的題目出現一模一樣的機率不高(但核心其實不變),

因此我是不建議只看考古題就上場,太刺激了,

PS:暫時寫(想)到這邊,往後還有想到再補充。

 

考試難度:三顆星(最高五顆星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信託 金融證照 求職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PO的心情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